五弦偿

懒癌晚期患者

【喻黄】其实当年的黄少是很傲娇的。

喻队生贺

我赶上了对吧。

关于时间的基本都是我私设,请不要在意

取名废

文笔极差,接受向下,勿喷

-----------------------------------------------------


“喻队,生日快乐!”

这是喻文州在走廊上听到的第三句祝福,他才想起来。

“今天是我生日。”





喻文州走到进训练室,但里面一个人都没有,都上那偷懒了?

他正准备去找人,转角出门,正好就遇到了小卢。

卢瀚文看起来神色慌张。他问

“小卢,其他人呢?”

一问小卢原来慌张的样子就更不对了

“啊啊队长,他们他们额,可能还没睡醒,对对没起床,要训练呢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呢,我去看看绝对把他们都叫起来!”

小卢一边说一边转身逃走了。

“他们怎么还没回来,买东西忘了时间了吗。”

喻文州看了看小卢的态度,又想到今天是他生日,脸上露出了标准微笑,像是知道了什么,说

“今天就放他们一马。”





晚上

在早上迟到的加训结束后,喻文州“偶然”第一个离开了训练室。

“快快快,开始布置了。”他听到了很小声的一句,仿佛确定了一样,就加快脚步向外走。

在回宿舍整理了些比赛资料后,他掐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又“正好”路过了训练室,走了进一片漆黑又带有点点笑声的训练室。


“队长,生日快乐!”

像预料之中的一样,眼前彩带,亮片飞舞的,训练室已经铺满了花边。跳出来的是为了把训练室布置的这么奇奇怪怪的而早上训练迟到的一众蓝雨队员。

预料之中的惊喜,连掩饰都做不好还迟到的队员,每年都是一样的流程。对此喻文州给出的反应是

“谢谢大家。”和一个比平时标准微笑弧度高一点的嘴角。

“什么嘛,队长你完全没被吓到阿。”

“对啊对啊,队长你完全没有别吓的,这就一点也不好玩了嘛,噢噢噢我知道了,小卢肯定是你把我们暴露了,我真是没想到阿小卢。”

“才不是,肯定是前辈们动作太慢了,才会被发现的。”
……

看着眼前嬉嬉闹闹的队员,过去了一年对他们完全没有影响。

“发不现才更奇怪吧,毕竟每一年都是这个惊喜派对的套路。”喻文州说。

“切”站在中间的黄少天有些失望,“可是我第一次办的时候,队长你也不是很惊讶嘛。”

喻文州挺奇怪黄少天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他第一次给他办的时候是第四赛季的,他们身上的压力十分重,外界的期待,新秀墙,弄得他们基本每天没有休息,连他自己都忘了自己的生日,所以他根本没有想到少天还会给他庆祝生日,那次惊喜派对真的挺惊喜的。

黄少天好像又想到了什么,脸有点红了起来,连忙说“没没没什么,对了我特意定制了个蛋糕,队长你快看上面有索克萨尔的Q版!”

奇怪真奇怪。喻文州心里这么想,但看其他人好像没有注意到这件事,脸上就差没有写上想吃蛋糕了,喻文州还是决定先按照流程完成生日的步骤。晚点再找少天问问。

过程很顺利但到了许愿的时候喻文州突然迷茫了

要许什么愿望?

想想以前许的,
第四赛季的时候许的是蓝雨可以夺回曾经的荣耀。实现了

第五赛季的时候是蓝雨可以越变越好。实现了

第六赛季是蓝雨可以夺得冠军。实现了

第七赛季是可以和少天在一起。实现了

第八赛季是和少天的关系能被认可。家长见的很顺利。

第九赛季是蓝雨能有女孩子,不行的话就报复一下微草刘小别,让他挑衅少天。这个在某种意义上实现了,小卢有他烦的。

第十赛季是可以和少天一直在一起。一定会实现的。

那么现在许什么好呢?

哦,喻文州突然灵光一现,看他之前许的愿望都实现了。就想生日之神能帮他实现愿望到什么程度。毕竟万一这好运结束了,那个愿望就危险了。喻文州很顺利的为自己的恶趣味找了个理由。

我希望可以知道少天刚刚为什么脸红。
不行的话就让少天穿上次说绝对不会再穿的女仆装走在我床上。

许完了愿,喻文州睁开了眼睛

“这是哪里?”

眼前不是嘻嘻哈哈的蓝雨队员而是一个破旧的办公室。而且喻文州发现自己好像是飘在空中的,手也会穿过任何东西。像一个幽灵。

“真搞不明白神选择的标准。”他想。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露出了一个棕发的少年。喻文州想躲起来,但发现对方好像看不见自己。自己好像真是个幽灵。

“这是以前的少天”认出少年的身份后顺理成章的喻文州就跟在小少天的身后看他在干嘛。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哦哦找到了,让我看看你到底有什么本事,哼哼。”小少天偷偷摸摸的找到了办公室的文件,翻开来看。

“这好像是我刚赢了魏队的时候”喻文州看了看小少天推测了下年纪。

“什么嘛,真是个吊车尾阿,真亏他每次都可以刚好过关。”小少天看了数据说,“……后天是他的生日诶。”小少天的眼睛突然瞟到了基础资料的一栏。

小少天突然看见了喻文州的生日,好像挺矛盾的揉了揉头,就走了。喻文州想跟上却被不知名的力量拉走了。回过神一看却是一个新的地方。

“不可以跟上去看到吗。自由度真低”喻文州心里默默的给打了个差评。

这回是在刚刚那个办公室的外面,但时间好像不同了,喻文州看了小少天站着刚他进来的门缝上,像是在偷听。很容易就确认了情况。

喻文州凑过去看,发现里面是魏队和方队在说话。

“喻文州,将会成为蓝雨基石一般的存在。”

“少天不太适合当队长”

“喻文州是会蓝雨队长。和少天一起带领蓝雨,双核终于要来了。”

他们说的话喻文州听不太清楚,只能听到几句,不过看了看小少天的表情,他猜可能这就是少天当时听到的话。

“这个吊车尾以后就是队长了吗。”小少天说。然后又走了不知道去哪里了。

画面又一转,这会是在蓝雨当时的储物间。

小少天手中抱着一个盒子,嘴里念念有词道:“为什么我要给这个吊车尾过生日阿!”

这次画面换的非常快,感觉就是让喻文州知道事情的整个经过一样,一点也不贴心。都不给点时间欣赏一下少天可爱的表情。

这回没有黄少天了,而是是魏琛在桌上发现了个蛋糕盒,和之前黄少天抱着的一模一样。上面还放着一张写有生日快乐的卡片。

“今天是谁生日吗?”魏琛说。

……他使劲回想,终于

“哦哦,好像是喻文州那小子。”魏琛又看了看卡片上的字,脸上出现了奇怪的笑容。

“来办生日派对吧。”


之后喻文州就又什么也看不到了。不过之后的事情他也大概想起来了。在回宿舍的路上突然被别人拉走到一个房间,突然被一群人说生日快乐,整个人直接吓呆了。被人吐槽完全看不出来。

不过那时他看黄少天一脸不高兴的站着一边以为这个生日会和他没关系,也就忽略了魏队悄悄跑去跟少天说话,然后少天像受了惊的兔子一样的一幕。

当光明回到眼前,喻文州面前就是脸红才退的黄少天和众蓝雨队员。

“队长,队长你许了什么愿啊。”

“对对什么什么。”

“说说嘛队长”
……

“不用了,已经实现了。”

“什么,为什么,怎么可能。”

“队长你是不是不想说才这么说的,快说快说。”

小卢想要逼问出来,但他面前是谁蓝雨队长喻文州,一个微笑就吓的没人在敢说话了。

“快快来切蛋糕了。”不知谁提了一句使气氛又重新回来了。

趁着所有人在往别人脸上摸奶油的时候,喻文州走到了黄少天身边,说

“谢谢少天给我买蛋糕,其实我很惊讶,不过当时魏队跟你说了什么,吓了一跳。”

看见队长和自己讲话黄少天习惯性的回了句“阿没有,队长你喜欢就好。”才反应过来,说“队长你知道了!”才恢复的脸又迅速红了起来。

“我到底知道没有啊~”

“到底有没有,队长!”黄少天急的话都变短了。

“少天你生日的时候许个愿不就知道了。”

“队长你说什么呢?”

-----------------------------------------------------

我的时间有点赶,就不能细写了,难过

@圆滚滚的小橙子 说好@,你说好的三篇呢?

评论

热度(21)